淡水‧漁人碼頭暮色。

2012020723:06

 

福容大飯店 淡水漁人碼頭,坐落於淡水漁人碼頭內,緊鄰淡水出海口,遠可眺

 

望觀音山及八里渡輪,坐擁絕美景致,不論是觀山海或是凝望淡水夕照,都讓

 

人驚豔不已!

 

 

飯店旁伴隨著聞名台灣的超級旋轉觀景塔----情人塔,由麗寶機構耗資近三億

 

多打造,塔身嚴選瑞士硬體設備,安全無虞,塔高計100公尺,每次可容納80

 

人,可飽覽淡海360度全視野景觀,登上塔高,可遠眺台灣海峽以及觀音山景

 

致。不論是迷濛細雨,或是金紗般清晨與如同詩畫的日落黃昏,皆能看見不同

 

景致之美。讓您留下一生驚豔的美麗回憶。

 

 

 

在沒有衛星導航指引道路的前提下,

 

去年9月份外拍行程來過,再憑著二年前開車來的經驗印象(當時迷路很久)

 

我一個人又來給它冒險一下。

 

想當然爾、迷路大隊的隊長可沒白當,

 

開了2個半小時才到淡水。

 

記得二年前自行開車前往時,有過找車經驗。

 

這次我聰明了,把車停到福容大飯店正後方,這樣應該不會忘吧。

 

 

一下車、就見旁邊裝備相同的伙伴,也是笑著向我走來。

 

“妳是社大的嗎?”

 

“不是喔!我不是”

 

“妳也一個人來練習嗎?”

 

“是呀!我是一個人來”

 

 

寒暄幾句後,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

 

中間時間沒再踫過。

 

 

既然到了淡水,說什麼也一定要拍夕陽。

 

又何況~難得的藍天白雲好時光,又豈容錯過!

 

 

白天的福容飯店肯定要來上幾張的。

 

抓不到情人塔上去的時間,只能踫踫運氣了。

 

 

下午4點、距離黃昏時間還早,拍拍漁人碼頭囉!

 

 

並肩同坐、看遍淡水夕色的幸福情侶。

 

 

可愛的狗狗,枕在主人的肩上,也是幸福!

 

 

西餐廳的駐唱歌手,正唱著王菲的“傳奇”

 

唱得超好聽,聲音清新悅耳。

 

 

構圖有點糟、沒有意義的“我和我的影子”

 

表示「我來過!」

 

 

 

 

太陽快要下山了,趕緊到對岸準備去。


 

巧的咧,剛才與我短暫交談的「士林社大同學」,也在此時同時出現。

 

 

我就好像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有些熟悉感。

 

也剛好我們也都是初學者,剛拿單眼不到一年。

 

而且相機配備幾乎一模一樣。

 

 

在等待的同時,話匣子打開,聊了彼此的學習過程。

 

 

只見我們兩個吱吱喳喳,問著對方拍攝數據。

 

又是一陣狂拍。

 

 

另兩位在同個地點拍攝的同好。(應該是高手)

 

老神在在,好像在等待什麼似的

 

完全不搭理我與另位初學者的對話內容。

 

 

沒有色溫的天空,一片黑壓壓的。

 

後來一旁的“高手同伴”先行離去。

 

另一位、則好整以暇坐在邊邊上網,等待同伴的到來。

 

 

上面2張好像都沒對好焦,怎麼會模糊~

 

 

呵~我想這次又拍失敗了。

 

辛苦遠道而來,就獻醜一番囉!

 

 

福容飯店的夜景,也不能錯過~

 

 

可惜出門前沒能參考格友拍攝角度。

 

憑感覺亂拍一通。

 

 

嗯!我是來學習的啦~

 

多拍總會進步的嘛~

 

呵~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呢!

 

 

還好~還好「士林社大」那位同學,帶我出漁港。

 

不然~不然我還真找不到回家的路呢!

 

回家路上才想起,和她聊了半天,竟然忘了留下名和姓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