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遊淡水(上)。

2011050322:09


一個人帶著簡單的行囊  揹著相機

 

坐上火車再轉搭捷運  淡水我來了!

 

淡水來過N  從沒搞懂過它真正的方向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  搭了N年沒坐過的火車到了台北

 

這是第11個人搭火車到台北車站

 

好緊張  超級給它緊張到不行

 

換搭捷運到淡水  深怕搭錯線  找了年紀稍長的小姐詢問

 

本以為都市人冷漠些  可我挺幸運的問到了這位熱情的小姐歐巴桑

 

她不僅回答了我的疑問  還詳細的解說週邊相關可能發生的問題

 

這讓我對都市人的刻板印象  又有不同註解

 

我真的好感動啊

 

 

一下捷運  因為本人會暈車  找個廁所小吐了一下

 

也順便向蘆洲的二姐報平安

 

然後就往淡水老街方向走去  映入眼簾的街頭藝人表演  他是我的最愛

 

他正唱著『飄洋過海來看你』也是我喜歡的歌

 

實在很想就這麼坐下來聽歌

 

可惜沒椅子可坐  又想著今天行程  於是作罷

 

 

 

 

 

逛逛老街  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

 

我對這樣的吃吃喝喝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尤其這樣邊走邊吃  還挺麻煩的  我實在做不來

 

當然也沒嚐當地名產小吃囉

 

 

 

這個外國人冰淇淋  看似毫不起眼

 

他除了表演裝冰淇淋的特技外

 

還會故意捉弄遊客  讓他看得到而拿不到冰淇淋

 

 甚至有一些年輕人還在旁邊猜拳

 

猜輸的負責去買  順便給老闆捉弄

 

然後其他人在旁邊負責笑  超好笑  我快笑瘋了啦 

 

 

喜歡巷弄的感覺  拍拍玩玩

 

 

我對淡水認識不多  沒有特別行程

 

就是隨便走走看看

 

 

我不知這兒是哪兒  但我知道回家的路

 

 

拍到了一隻慵懶的喵喵  只可惜牠都不正眼瞧我一下

 

 

一個小男生認真的在畫素描

 

 

旁邊有一對情侶互相依偎著  訴說愛意

 

好不快樂

 

 

時而晴天  時而下雨的淡水

 

打了傘  又收了傘  就這麼來來回回折騰一番

 

然後續往『漁人碼頭』前行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