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福興曬麵線。

2012032022:55

 

麵線是台灣傳統的主食之一,隨著科技的進步,

 

手工麵線已逐漸被機器製造所取代。

 

 

彰化縣福興鄉海風大、日曬充足,製作出來的麵條特好吃,

 

富彈性不易斷裂。

 

 

只要有陽光的日子,三合院的廣場上,就會曬滿麵線。

 

掛滿竹竿的麵線,有著千絲萬縷的迷人風采。

 

 

喵喵沒閒著,牠也來參一角,穿梭在麵線下。

 

 

跑過來、跑過去,不亦樂乎~

 

 

別懷疑~牠在吃麵線~

 

 

牠真的在吃麵線,很神奇~

 

原來喵喵也吃麵線耶!

 

好可惜~沒有趴下拍,否則肯定能拍到喵喵吃麵線的正面。

 

 

 

阿嬤先以手試麵線的乾度

 


 

然後再逐一翻轉,翻轉需兩個人合力,

 

不一會兒功夫,只見兩個人合力換過來換過去。

 

 




 

只有以此維生的他們,才能分辯麵線“熟”了沒。

 

 

 

有個很奇特的現象,他們都打赤腳曬麵線,

 

水泥地上是熱的,難道他們都不怕燙傷腳嗎?

 

 

我想~也只有吃這一行飯的人,才能耐得住燙吧!

 

 

同行的伙伴向阿嬤買了不少的麵線及麵茶,

 

阿嬤笑開懷了~

 

我買了麵茶,真的很好喝!

 

 

 

曬得紅通通的小女娃,我又使出101招

 

妹妹妳長得好口愛,我幫妳拍一張很漂亮的喔!

 

一旁的阿公也笑得合不攏嘴,

 

給他拍、給他拍~

 

就這樣我又順理成章的拍了2張,YA!

 

啊~可是忘了跟小妹妹要帳號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