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王功漁火節‧彰化。

2012080123:08



#1


「王功漁火」曾是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


並兼具休閒、觀光、漁業之多功能漁港。


王功漁港漁民居民大多以近海捕魚及沿海養殖為主,


出產蚵仔、鰻魚、蝦、蛤蜊、牡蠣、文蛤


王功地標-芳苑燈塔是是座國際燈塔,王者之弓橋是絕讚的觀夕照據點。








#2

在鹿港因為車子有點小狀況,時間上delay了一些~

往王功車程約45分鐘左右,忘了到達時間~

又因為交通管制點估算錯誤,須走上2公里多的路程才能到達拍攝點。

還好順利卡到位置,雜草叢生讓阿勝給除了,

剛好可以擺上4支腳架,真是「將將好」啊!

真的好幸運呢!

卡好位置後,大伙開始煩惱回程2公里多的路程怎麼可好呢?

嘀咕著~主任和阿勝決定找在另一個地點卡位的花火專家-呂老師幫忙。






#3

等待的時間很長,順手拍了幾張黃昏、色溫~

煙火於7:30~7:40施放,只有10分鐘的機會,

對於大型煙火初體驗的我,既興奮且緊張。

施放前幾分鐘,阿勝檢查我的相機,

哇~螞蟻爬滿了鏡頭、機身,

超級緊張的,忽然旁邊給了一盏燈,幫忙打光,好讓我清理相機。

「咦?我們認識嗎?」我竟無厘頭的向幫忙打光這位同好發出這個疑問。

哈!不認識啦~又踫到一個熱情、好心的同好朋友了,真是感恩啊!






#4

倒數5秒,屏息以待~

絢麗煙火就此展開!





#5

啊~爆了






#6

啊~爆框了






#7

啊~改直幅

只聽我一直啊~啊~啊~叫的






#8

一陣手忙腳亂,直幅也沒拍好~






#9

原因出在沒有設想煙火的高度,全以橫幅拍攝~






#10

還有也來不及遮黑卡






#11

每一張不是過曝就是爆框






#12

煙火真的很美






#13

真的超美,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煙火






#14

那一刻真的很滿足~





#15

這次經驗,讓我學習了一些拍煙火的技巧~

相信第二次拍煙火,一定會有所進步!





#16

回程因為呂老師及
火情報的朋友幫忙,才免於再走2公里多的路程!

真的是大大感謝啊!

總是清晨出門、深夜才能到家,身體很累,可~心裡卻有著大大的滿足。

謝謝我親愛的伙伴們,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