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

2012031223:20

201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即將在310日 展開,

 

特別的是今年升等為一級頂尖賽事,

 

吸引全球22個國家19支隊伍,共95位好手來參加,

 

路線將通過台灣北中南7大都市,以運動結合觀光,行銷台灣。 

 

3/10日(星期六),自由車環台賽首站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開賽。

 

幾天前主任、同學相約練拍追焦,感受快門速度。

 

 

8:30分開跑、起終點皆為台北市。

 

繞行5圈,至少多一些追焦機會。

 

其它縣市則錯過就沒機會了。

 

 

5點半出門、雨下得好大。

 

又因車子被困住,眼看搭公車時間快來不及了,

 

可~還是沒打消風雨中練拍的念頭。

 

平常日要上班,只能假日才有外拍機會。

 

所以~儘量參與了!

 

幾經波折,到達集合地、搭了6點半的公車,約7半左右抵達。

 

 

或許是因為下雨天冷關係,拍攝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每一台前導車上都放上了自行車。

 

不清楚有何意義。

 

 

 

 

 

一陣手忙腳亂,拍出來的效果並不是我要的速度感。

 

用了高速快門、ISO調太高、畫質差、焦對不準.......凍結了畫面

 

全都不理想~

 

好慘喔~嗚~嗚~嗚~

 

 

就~做個記錄加減看吧!

 

 

等待第2圈或第3圈的同時,瞄到外國帥哥

 

第1張很順利、好像沒被發現。


 

結果第2張我正要按下快門時、

 

他比了手勢~

 

天哪~當下超尷尬的,在對街的我來不及反應趕緊按下快門~

 

愣住一會,才點頭微笑道謝~

 

 

瞧~我旁邊的兩支鏡頭,如此大陣仗,便知行家來勢洶洶。

 

 

 

 

 

一圈又一圈,不知過了幾圈,印象中好像比賽程序有改。

 

本來只繞3圈,可後來好像改了5圈。

 

 

拍拍水中倒影。

 

 


 

 

落後的騎士。

 

 

 

也是水中倒影。

 

 

 

雙槍俠~他是工作人員喔~

 

 

 


 


比賽結束後的悠閒。

 

雜亂的背景,還真是亂拍一通咧~

 

 

 

 

當街換起了衣服~

 

我怯生生的試拍了幾張~

 

他們都沒有不悅耶~

 

真是可惜,應該多拍多些特寫才是。

 

 

這位年輕帥哥騎得超賣力

 

臉上滿是泥土,汗水雨水全身濕透了!

 

給參賽的選手鼓掌唷~

 

呵~真的追焦不好拍,我也拍差了~

 

專家以“質”取勝~

 

那~半桶水的我只好以“量”補不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