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晨曦。

2011122521:59

 

新竹的風很大  前一天待了一天在新竹及竹北

 

拍了幾個點都不理想  在竹北斜張橋上足足待了3個小時

 

氣溫應該只有10℃  冷到鼻水直流  回到家已近10點~

 

雖然不是拍啥大景   但~一整個有“摃龜”的不美麗心情~

 

 

想拍石門水庫的晨曦很久了  一直沒能成行

 

同學傅大哥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他參加另個社團有外拍課程

 

而我也剛好上過那位楊老師的課

 

 

於是邀約我一同前往石門水庫拍日出

 

所以一群同學中只有我一個是“外人”

 

還好~天未亮  其他同學未能看見我臉上尷尬表情

 


 

就怕設了鬧鈴  而鬧鈴不響  錯過了拍晨曦的機會  然後徹夜未眠 

 

睜大著眼等到4點起床準備出發

 

 

 

同一個角度試了又試  拍了又拍

 

 

 

慢慢看著天空的顏色在變化

 


 

喜歡拍晨曦  很享受寧靜祥和的感覺

 


雖然狂打噴嚏  已分不清鼻水  鼻涕直直流

 

冷得直打哆嗦  看著天空的變化  真的很美

 

小小的滿足感  油然而生~



 

只是搭順風車的我  一有機會就請教楊老師構圖

 


 

也是後知後覺的我  經過提點才恍然大悟

 

原來~忘了主場優勢”的規則了啦~

 

呵~應該有人偷偷抗議吧~

 

 

光是拍晨曦這個點就拍了2個多小時

 

 

慰勞自己的辛苦  多放幾張照片

 

 

讓自己小小的快樂  得到大大的滿足

 

 

也為了讓自己工作上承受的壓力得到暫時的紓壓

 

很努力的拍了兩天~

 

 

結果適得其反  好像更累捏~

 

 

前一天從竹北回來  就知道已經感冒了

 

加上一整夜未眠  身體已不適

 

 

但~不想錯過可以拍晨曦的機會

 

所以~是不是有點固執的瘋狂呢!

 

 

 

同一個拍攝角度總是拍了又拍

 

 

終於太陽冒出頭來

 

 

很快的速度  佔據在山頭之上

 

 

湖面金黃色的倒影還挺美的

 

 

 

 

拍完日出7:40分  續拍楓葉

 

我仍然拖著疲憊的身子  不聽使喚的兩條腿  撐到外拍結束

 

改叫我「熱血女青年」吧~(嗯!不適合)

 

呵~熱血ㄚㄚ」啦!

 

感冒真的讓我極度不適  實在不該逞一時之快~

 

現在真的是後悔莫及~

 

還好~還好至少不至於空手而歸~

 

「最後的楓葉」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