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溪洲健行

2010110723:36

這個週末、是接兒子的時間。

 

星期六本來就上半天課的大兒子。

 

在校參加的社團是「電子影像製作社」

 

老師推薦他去上校外舉辦的相關類似的課程

 

好像叫啥「劇本營」的吧!

 

一樣一早送他到別所學校上這個課程。

 

也因為小兒子學校運動會,晚上才回阿嬤家接他回來。

 

所以得了兩個小時的空閒。

 

我來到了距離家只有不到20公里之遙的石門水庫溪洲山。

 

 

 

石門水庫的入口處,若開車進去是需要門票的。

 

我把車停入口處不遠、準備來個第一次嘗試的健行活動。

 

 

 

 

 

這兒來過很多、很多次。

 

每次都是開車上至壩頂,車子一開咻一下就到了。

 

第一次健行、心裏還真是七上八下。

 

不知前方會有多少阻礙。

 

 

 

心想既來之、則安之吧!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呢!

 

其實旁邊另有一條山路、更加崎嶇。

 

想是第一次、便不敢輕易嘗試。

 

 

 

雨仍是滴答滴答下不停,撐著傘、漫步在林間。

 

一樣的舒適、愜意。

 

綠意盎然的美景盡收眼底,真是美不勝收。

 

 

 

 

一路上的遊客挺多的,有些是坐遊覽車來的。

 

對於一個人獨行的我,他們自是投以異樣眼光。

 

見我頗能怡然自得,也收起了那樣的眼神。

 

 

 

最後、我混入了人群中。

 

少了一份不自在感。

 

 

 

 

 

約莫30-40分鐘我走至壩頂觀景台。

 

鳥瞰石門水庫半邊景,還挺不錯的。

 

頓時心曠神怡。

 




 

 

 

石門水庫洩洪區、下雨量達一定水位,就必須做洩洪動作。

 

很是壯觀、只是沒能親眼瞧見。它是有危險性的。

 

 

我很喜歡拍山嵐、那樣霧霧的、飄渺在山間的感覺很美。

 

可惜我的小傻無法拍出層次感。

 

 

 

 

嵩台多年前登過一次。

 

每次來都望之興嘆,不想爬梯子、挺陡峭的。

 

 

 

今天我爬上來了。

 

我才發現!哇!對我來說輕而易舉耶!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哈哈哈!誇大了點了。

 

就是沒有困難度啦。

 

 

 

觀景台上拍攝的石門水庫一景。


 



石門水庫洩洪示圖。

 

 

 

 

從觀景台下來後,我來到了碼頭。

 

原來.......我這才明白,遊艇是從這兒搭的唷!呵呵!



 

壩頂上的小吃街。

 

 

心裡裏還惦記著中午要接大兒子下課的事。

 

時間算好、沒敢多做停留。

 

直接往回程走。 

 

 



 

回程走同樣的路、方向不同而已。

 

溪洲公園內的生態植物。

 

 

 

 

回程我又把這入口拍了一次。

 

從沒搞懂為啥要門票。

 

今天大概懂了點。

 

因為已經沒有亞洲樂園了呀

 

為啥要門票呢?

 

大概只是車子保管費

 

又或 者是直接開壩頂的費用吧!

 

 


一般登山客只把車停外頭就好。

 

然後直接步行上壩頂囉!





 

很開心完成了這樣的「壯舉」。

 

很激動!呵呵!

 

看看照片囉!請不吝給予指導唷!

 

 

 

菊花台/周杰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