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紅了。

2011101722:43

1015 -16天  新埔鎮農會舉辦2011新埔柿餅節。

 

後知後覺的我  到了現場看見旗海飄揚

 

才知原來是柿餅節。

 

集合時間比原訂時間早了半個小時

 

因為臨時收到柿場主人通知

 

當天要招呼好幾個團  所以請我們提早到場

 

所以也因為這個原因

 

~竟然給它遲到了  全車等我一人真是怪難為情的。

 

雖然~我沒有遲到習慣

 

雖然~只遲到10分鐘

 

~這就是不好的紀錄  要改進!

 

沿途飄著綿綿細雨  一直擔心下雨如何盡興拍攝呢

 

還好~到新埔後雨勢小了  真是感恩!

 

 

 

到達時間不到8點  還沒來得及梳妝打扮的“劉大姐”

 

見到我們  還真給它嚇了一大跳

 

劉大姐允諾我們  無論雨天與否

 

只要我們來  一定端出柿子供我們拍照

 

又是感恩“劉大姐”

 

終於天公作美  雖然沒有太陽  但雨停了  “好里加在”

 

見她手腳俐落  不好意思讓我們久等

 

柿場上的柿子還沒來得及上架

 

她安排讓我們上山拍

 

 

“劉大姐”是遠近馳名  紅遍海內外的“大導演”

 

喜愛拍照的朋友  肯定認識她

 

她熟練的技巧  這時候指導老師  完全發揮不了作用

 

我們只要拼命按快門就好

 

 

又是爬樹摘柿  又是挑柿的

 

 

每一張都設連拍  加上當天天氣不美

 

拍回的照片沒幾張能看的

 

光是刪照片都刪到手軟咧

 

“按下快門前的思考”又是一個經驗談

 

 

豆豆今天鬧了點脾氣

 

但牠還是亦步亦趨的跟著主人

 

還是和主人有著良好的互動

 

 

“劉大姐”是大導演  她會要求我們從哪個角度拍她較美

 

哪個角度拍起來會是逆光

 

天哪!真的很驚訝~難怪喚她為“大導演”

 

還真不是浪得虛名。

 

 

準備下山了  所有拍攝點、角度

 

全是“劉大姐”指導的唷

 

 

三合院整理的很乾淨

 

 

這又是另外一個場景

 

 

來來回回走了好多趟

 

加上與豆豆小雄的互動

 

在在顯示“劉大姐”功力頗深  經驗老到  佩服佩服。

 

 

在柿子還沒完全擺出來前

 

到處拍拍  “河東堂”代表姓氏

 

以前的老家也是三合院

 

我們是“西河堂”

 

可惜~現在這幾個字不再出現。

 

 

 

咦?忘了問甕裡頭是醃啥呢

 

到處都有  還真是奇特咧

 

 

不一會兒功夫  柿子全上架了

 

還多了2位美女MD

 

“劉大姐”說這兩位是她研究所學妹

 

今天特來客串

 

 

兩位都是第一次當MD

 

多了一份緊張與嬌羞

 

 

但甜美的笑容和不知所措的表情

 

總是吸引著眾多人的目光  我也不例外啦

 

 

人好多  尤其當還有其它團時  要卡到一個好的位置  還真難!

 

可~我還是乖乖在後面排隊等拍照唷

 

 

 

曬在架上的柿子  很壯觀

 

不知那個時候的我在想什麼

 

怎麼平常愛吃柿餅的我

 

竟然沒想到買回家吃耶

 

 又是一個捥惜~

 

 

現在換“劉二姐”出場了

 

“劉二姐”的笑容很甜美

 

笑起來也是迷人的咧

 

 

二樓往下拍的柿子  超壯觀

 

 

只見“劉二姐”專業的對著鏡頭掃射

 

 

口裡不斷的說著“柿柿如意”吉祥話

 

技術也是純熟到不行

 

大概都是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

 

“劉大姐”、“劉二姐”真的很棒!

 


離開前再拍兩位換場景的MD



 

敬業的他們  完全聽從別人的指揮 

 

還是面帶笑容  毫無不悅

 

我想~也許這段過程  會在她們的人生中  留下一段美好又難忘的回憶。

 

更謝謝“劉大姐”與“劉二姐”的全力配合。

 

。。。。。。。。。。。。。。。。。。。。。。。。。。。。

 

咦?照片解晰度超差  我看原始檔還好咧

 

會是轉檔的環節出了狀況嗎?

 

天哪!接下來的照片都會這樣“傷視力”的咧

 

真是不“蘇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