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桐趣。

2011050922:37

 

一早7點多除了我老爸、老媽外

 

又是眾人皆睡我獨醒

 

老爸在客廳無所事事  因為報紙還沒買回來啦

 

我便找了老爸一同走走散步去

 

哪知老爸說:「現在都幾點了、太陽正熾,我早已經散步回來了啦」

 

 

 

好吧  本來二姐前一晚有說要陪我的

 

看來前一晚晚睡  想必是不可能囉

 

當然我也不好意思把好夢正酣的二姐吵起來的

 

一個人走走運動兼拍拍去唄

 

 

沿著我家旁的馬路走  往回拍

 

這是我家的環境  有給它美美的吧

 

 

福德正神  也是庇佑我們長大的土地公廟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村內每一戶人家輪值燒香

 

輪到的那戶人家就會拿到香牌(忘了哪篇有介紹過)

 

一戶輪流5天吧  輪值的最後一天再把香牌拿給下一戶人家

 

這樣的輪值點香風俗沒改過

 

想是鄉下人家特有的風俗習慣

 

 

我家的地名叫錫鎰(別名)

 

小時候人家問住哪  我都說我住錫鎰

 

我阿公叫xx  就是惡古伯公”(客家話)的孫女

 

 

一提到我的阿公  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我的阿公民前年生的  但他識字

 

他那個年代讀私塾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阿公以前看報紙不用戴眼鏡

 

總會坐在三合院客廳的門檻看報紙

 

而且還很大聲的一字一句讀出來

 

在那個年代  阿公的種種優良事蹟

 

包括經年忙於宮廟之事等等

 

都讓我們後代子孫津津樂道  引以為傲

 

 

以前這一條路沒有開通  聽老爸說都是走山路

 

近幾年才開通  也是通往苗栗市區的捷徑

 

 

這個路段幾乎都是上坡

 

 

有好多好多的單車騎士努力的奮力向前

 

拍照的同時  我也一直默默地在為他們加油  打氣

 

 

挑戰級的耶  真是不簡單

 

 

這條路  兩側的山上都是油桐花

 

白茫茫的一片  真是美到不行

 


 

沒有長鏡頭的我  只能望而興嘆

 

 

還好很幸運的  我找到距離最近的桐花






 

近來夯桐花  每個人都拍得好有特色

 

實在是美到不行  令人陶醉

 

 

 

我這個菜鳥  拍得實在羞於見人

 

哈!一回生  二回熟  明年技術應該會純熟點吧

 

 

就在我拍這個路標時  忽然左邊一隻狗對我狂吠

 

一個踉蹌差點摔倒  嚇史我了

 

不知怎麼著  鄉下長大的我還真怕狗

 

印象中有被狗追或咬過吧

 

 

 

定眼一瞧  還有小狗耶

 

這隻母狗頸上有鍊條  沒上鎖  會不會是人家養的呢

 

 

我很想拍牠們  想接近牠們又害怕受傷害

 

一直不得要領  直到分騎機車的兩個年輕人

 

在這兒繞了幾圈打轉  想是來問路的吧

 

 

唷呼  我才發現原來幼犬有兩隻耶

 

 

與這兩位年輕人短暫交談  才知我遇到同好了啦

 

他們為尋桐花而來  但迷失方向了 

 

 

就地取材  讓狗狗當他的麻豆吧

 

還是他有一套  不停的逗弄狗狗  讓他拍 




 

還聰明的倒水給狗狗喝

 

 

我便趁著這樣的機會  多拍了幾張



 

這張狗媽媽的眼神  好似訴說牠的悲苦

 

有點於心不忍  我想牠應該有家

 

只是暫時找不到回家的路吧

 

年輕人 見我換另一顆鏡頭

 

便向另一位年輕人小小聲的說:「她的傢司真多  咱們技不如人捏」

 

然後由那位與我一起拿相機的人轉述

 

互相聊了相機廠牌後  道別了兩位

 

我心中暗自竊喜  哈!原來他們跟我一樣也是菜鳥耶

 

我不太專業的樣子  也能唬住他們

 

心中真是快樂無比啊!

 

 

與年輕人道過再見後  我往回家路上走了

 

雖然是大馬路  可我一個女子走在路上..挺危險的吧

 

呵!我找藉口啦  體力不太夠捏

 

------------------------------------------------------------------------------

 

走了近1個小時  回到家快9  大伙兒仍未起床

 

所以可想而知  我們家人有一個共同的興趣也是爬山

 

但爬的是枕頭山

 

然後我和家人轉述報路經過

 

唉喲喂呀!我竟然報錯捏

 

我還很自豪的跟那兩位年輕人說

 

「我家住附近喔」

 

怎麼著  為了讓他們多一點信任嗎?

 

哈!不是啦!完全沒意義捏

 

在我的格子上不難發現  我很愛介紹我的家鄉

 

也不只一次說  我的家鄉獅潭鄉很美

 

今天我還是要說我的家鄉獅潭鄉很美、真的很美

 

歡迎大家來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