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老家雜記。

2011050822:38

 

家門口迎接我的就是一大株盛開著  黃色美麗的花朵

 

今年哥哥姐姐們提議回獅潭老家過母親節

 

這次不外食全由嫂嫂姐姐們打理 

 

 

 

平常回家很愛幫老爸拍照

 

今兒個剛到家老爸說:『我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

 

一副非常不耐煩的樣子

 

好吧  我還是避開些好了  省得煩他

 

以為鄰居家的向日葵應該會開滿整園

 

可是並沒有  還是稀稀疏疏的開了幾朵

 

 

 

 

 

姐姐和媽媽在廚房忙著

 

我硬是把外甥女抓來練習人像攝影

 

慢慢地有那麼一點點的『Fu』了

 

 

 

大伯母家又沒人在  我又躡手躡腳地走到大伯母家的百果園內隨意亂拍

 

2月份回來時  都是白花  紅花相映成趣

 

這回兒樹上全長了果實

 

這一顆是梨子

 

 

桃子

 

 

仙桃

 

 

百香果

 

 

 

李子

 

每一種水果都只種一棵  每種水果卻都結實纍纍

 

 

 

大大小小的池子有3

 

1個有養魚  其中1個種蓮花還是荷花

 

我從沒搞懂過  因為我好像沒見過它開花耶

 

 

五月雪  桐花季  沿路滿坑滿谷都是桐花

 

到處都可看見白雪靄靄的桐花紛紛落下

 

真的很美  大伯母家屋後就有了捏..

 

不過~我應該不敢去吧

 

 

 

 

看似不起眼的小花兒  總是讓人有驚豔的美

 

 

13個月的磐磐  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不見  有7.8個月以上了吧

 

 

磐磐現在會走路了  要拍張照有點難

 

滿場跑  很難對焦 


 

磐磐這次回來感覺沒長肉肉

 

身形好似10個月前的體重

 

又剛好今天人不舒服  吃了藥不太有精神

 

倒是他挺配合的  學習能力超強

 

我做一個動作只教一遍  他馬上就學起來了

 

真的超級給他聰明的咧 

 

是不是現在的小孩都這樣聰明過人捏.. 





 

這是嫂嫂姐姐們準備的晚餐  還有沒入鏡的呢

 

雞肉、鴨肉、鵝肉、豬肉全上桌

 

道道地地的客家美食

 

------------------------------------------------------------------------------

 

介紹過很多次我的老媽

 

就是一個傳統道地的鄉下客家婦女

 

三從四德  任勞任怨 克勤克儉

 

凡事只為子女著想  全力支持子女的好媽媽

 

我希望我的老媽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沒煩沒惱  天天開心!

 

尋桐趣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