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微笑,所以我快樂》

2009091422:57


※今晚又到大潤發書攤翻了這本書,利用20分鐘只看了大綱,上網補些資料Po上,時時惕厲自己“我微笑,所以我快樂”,只有發自內心的快樂才能感染周圍的人,大家一起快樂囉~

我微笑,所以我快樂

內容簡介

快樂也要面對,痛苦也要面對,為什麼不樂觀去面對?
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微笑面對每一天?

有個用餐的客人問服務生:「明天天氣預報如何?」
服務生肯定地說:「會是我喜歡的天氣。」
客人不解地.問:「你怎麼知道正是你喜歡的天氣?」
服務生笑說:「因為環境無法如我的意,所以,我便學習歡喜地去面對我所遇到的一切。因此,明天天氣一定是我喜歡的。」

當你看向藍天,你就不可能注意地上的泥濘;
當你懷著感恩,你就不可能繼續抱怨;當
你內心充滿陽光,你就不可能一直留在黑暗。

快樂不在於擁有什麼或達成什麼,快樂一直在那裡,
只要換個想法,換個態度,一切快樂就顯現給你。
我微笑,所以我快樂。也祝福你,笑口常開!

作者簡介

何權峰博士

  醫師兼作家,同時也在大學授課,專長是腦神經科學。二○○二年,曾以「末梢神經阻斷與肌電生理」獲選(AANS)優等論文獎,並獲邀哈佛大學專案研究計畫。發表的學術論文計六十餘篇。

  「寫作」是何醫師人生的另一大事。執筆已有十餘年,早期為《聯合報》《常春月刊》《拾穗雜誌》等撰寫醫學專欄,之後作品則陸續發表於《中國時報》《自由時報》,集結成冊的醫學著作有十六本。

  其後,因接觸「心理神經免疫學」(Psychoneuroimmunology),觸發了對「心靈層面」的探究,並發現心理對身體和生命的影響,於是改變寫作方向,開始寫一些心靈成長和勵志類的作品。他認為:「用書本助人快樂而不生病,要比用開刀吃藥讓人遠離病痛的幫助更大。」所以,儘管時間被分割得四分五裂,仍筆耕不遂。

  目前他所出版的心靈勵志書,已累積近四十本。讀者眾多,遍及台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區。筆觸細膩,平易中顯哲理,妙趣中見智慧。對問題有很深的洞悉,不單只是「診斷問題」,同時還提供視野將心靈提升更高的層次,「如此,讀者所獲得的,就不單只是書本上的知識,而是全新的人生。」何醫師如是說。

作者序

我們快樂是因為我們微笑,而非我們微笑是因為我們快樂。
先微笑,然後快樂就隨之到來。

--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

  大多數人的快樂都取決於境遇,當一切順心就如意,當事與願違就不如意;外境怎麼變化,心境也隨著轉變。然而外境往往無法盡如人意,那就是為什麼到處都有不快樂的人。

  所以,從心理學家到開悟的大師,都一再提到「境由心生,境由心轉」--我們的心,應該要因不同的環境和處境,而去做不同的調適與轉變,當心境轉變,自然可以順應各種外境。

  有時我們會碰到一些人,境遇並不好,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活得這麼快樂,而心生好奇。還有些人處境悲慘,為什麼還能苦中作樂,眉開眼笑?其實關鍵都在心境。

  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說得好:「我們快樂是因為我們微笑,而非我們微笑是因為我們快樂。先微笑,然後快樂就隨之到來。」

  生命不可能每天都陽光普照,但是你可以選擇打開門窗,或者關起來。如果你打開,屋內很容易就充滿陽光,但是如果你一直封閉自己,將所有的窗戶,所有的門都是關起來,那即使太陽已經升起,你也會永遠活在黑暗之中。

  你笑,世界跟著你笑;你哭,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哭。快樂在等你微笑,你還在等什麼呢?現在,請微微地張嘴,讓嘴角的紋線朝上,然後發一個「C」音,開始微笑。可能的話,讓你的眼睛也跟著笑起來。

相視而笑,對妻子笑,對丈夫笑,對孩子們笑,彼此微笑,別管那是誰。
對問題笑,對失意笑,對悲傷笑,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失去臉上的笑容。
我微笑,所以我快樂。也祝福你,笑口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