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初埤木棉花.台南白河。

2013031822:57

 

#1

 

搭火車到這麼遠的地方  且是完全陌生的城市

 

這是生平第一次!

 

我和小米 Michelle相約到白河找胡扯()

 


 

#2

 

3月初木棉花初綻  心裡開始盤算著  是否來趟木棉花之旅

 

 


 

#3

 

又因緣於在FB得知於3/16日將在此演奏二胡的活動

 

遂大膽的向霞提出“想去看妳表演  順便拍木棉花的提議”

 


 

#4

 

這一提  滿腔熱血  歡迎之至  熱情邀約  於是成行!

 

由於第二天我和米米都有事  只能當天來回

 


 

#5

 

這些都是我從未經歷過的  有些忐忑

 

還好~米米對於訂票旅遊一事有些經驗

 


 

#6

 

做不來的事  包括訂票  甚至當初的一日行程規劃  就由米米負責了

 


 

#7

 

我們分別從中壢.新竹站上車

 

我不安的問米米「那~我們會坐在一起嗎?」

 

「會呀!會坐在一起呀」

 

呵~安心不少

 


 

#8

 

我其實不懂為什麼不同站上車

 

訂票還可以坐一起耶

 

呵~沒深究!

 

 

#9

 

就這樣  坐了近3個小時

 

終於到了嘉義火車站

 

之前跟我說她公司在後站附近  要我到後站等候

 

我太開心了  竟然忘了這件事

 

最後只好請她繞到前站接我們了

 

 

#10

 

嚮往許久的木棉花道  我終於來了

 

在來之前  要我們別被照片給騙了  期望別太高

 

但~這兒卻是我看到與相片並無二異的唯一拍攝地點

 

 

 

 

#11

 

眼前這一路上的木棉  讓人好興奮  心裡一直按捺住超High的情緒

 

那樣的快樂心情實難形容啊!

 

真的~超美!

 


 

#12

 

米米拍了一張漂浮  這張算是比較有個樣子的

 


 

#13

 

我今天好像帶個專屬MD耶  又是暗自得意

 


 

#14

 

當這部卡車開過來時  所有的人都自動閃到旁邊去

 

就只有我  給它跳到中間

 

我想~那卡車司機心裡一定在罵我吧!

 


 

#15

 

看了好多格友的構圖  怎麼在我這兒完全無法發揮

 

懊惱著「啊...這個是要怎麼拍啊」

 


 

#16

 

2點半木棉花音樂會開始

 

台上的是霞把拔(很帥吧)

 

他是店仔口(白河舊名)文教協會的理事長

 

也是這次音樂會的主辦單位

 


 

#17

 

當然女兒的二胡班肯定要共襄盛舉

 

自己人一定要挺自己人的囉

 

右一是認識多年的好格友

 

當我還沒有相機時  我的第一顆鏡頭是她送我的

 

因為有了那顆鏡頭  才開始了我的單眼

 

對於從未謀面的贈與  心裡滿是感動與感激

 

二胡現在是她的最愛  仍努力不懈於此

 

我也看見了她對二胡的堅持

 

~真的很棒喔!

 


 

#18

 


 

#19

 

一連演奏七首  毫無冷場

 

小妹妹坐高高  認真的看著精彩的二胡表演

 

 


 

#20

 

家的姪子  看到他我就想到我跟認識好多年了

 

歷經了弟弟的婚禮  現在連姪子都這麼大了呀

 

雖然格子已淡出 

 

但~至少在FB還是可以有互動的

 


 

#21

 

演奏結束後  再到處逛逛

 


 

#22

 

人潮不少  但比我相像中的少多了

 

就這樣剛剛好  多一少一都不對

 


 

#23

 

曾經是滿水位的埤塘  卻只見到處是乾涸的河川

 

真是有點可惜了!

 


 

#24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這也是我唯一能想到有關木棉花的歌曲

 

 

#25

 

於今天聽來再對照於此

 

那歌詞形容得貼切

 

這可是來林初埤之前未有的感受唷~

 

 


 

#26

 



 

#27

 

天空一片灰濛濛

 

再怎麼著  就還是比北部的天空有看頭

 


 

#28

 


 

#29

 

忽然羨慕起住在南部的人

 

尤其見到這位白河的女兒  那樣的愜意

 

不得不說  鄉居生活真棒!

 


 

#30

 

曾經我也向老爸提議

 

「女兒若在北部無法生存...就回家陪你們  讓你們養囉」

 

呵~這可是我打的如意算盤呢~

 


 

#31

 

說了很棒吧  我今天有專屬麻豆唷

 


 

#32

 

果然~有經驗還是有差的啦

 


 

#33

 

怎麼擺怎麼美

 


 

#34

 

也為我的技術加分不少

 


 

#35

 

即使在同一個地點

 


 

#36

 

不同的Pose還是有不同的效果

 


 

#37

 

我也還蠻喜歡這幾張照片的唷

 


 

#38

 

笑容純真自然  最愛這個Fu~

 


 

#39

 

忘了對焦在哪?

 

也忘了調快門

 


 

#40

 

就~至少還看出個樣子囉

 


 

#41

 

有一棵樹上鳥兒特多  拍了好幾隻

 

但在我鏡頭下就像隻螞蟻啦  有點好笑



 

#42

 


 

#43

 

說北部人騎單車是休閒活動

 

而單車卻是南部人的交通工具

 


 

#44

 

觀察了一下  似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兩台單車代步耶

 

連嘉義市車站附近  單車族也特多

 

此言不差矣!

 



 

#45

 

乾涸的河川  由此可以想見

 

 

#46

 


 

#47

 

這兒還有更多的白鷺鷥

 

只是遠遠的才要慢慢靠近  就已全飛散

 

一隻也打不到

 

 

#48

 

傍晚告別了這兒  轉往小南海

 

雖然錯過了黃昏  卻讓我們有更多相約於下次再見的理由

 

爽朗健談  樂觀開朗的  感謝她的熱情招待

 

讓我們這趟行程除了滿滿的收穫外  愉悅心情自不在話下

 

也為這輕旅行劃下圓滿點。

 

相約蓮花盛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