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

2012030623:16



話說228連假的最後一天,為避開塞車潮,

 

早上9點從苗栗北上,家裡出發時,雨下得不算太大,

 

但一上高速公路,怎麼覺得雨勢忽然強了起來。

 

下雨天開車比較危險,大家的速度都放慢了下來,一路還算順暢。

 

就在行經湖口快到楊梅收費站路段時,

 

停至路肩的警車,忽然警鈴大叫。

 

心想時速90-100的不致於超速啊..那警鈴是怎樣呢?

 

沒來得及反應時,就把掉在路邊的兩大長木塊給輾了過去~

 

兩大長木塊整個彈飛至內側車道,

 

在我輾過之前,己有一台車停至內側車道,應該是輪胎破損了。

 

我輾過的木塊,猜想應該是那位車主輾飛過來的吧!

 

當下真的有給它驚嚇到,一整個人嚇傻了,還是故作鎮定繼續開,

 

一直到經過楊梅收費站後,才發現有異狀,

 

整個聲音不對勁,趕緊找了交流道出口

 

果真~輪胎沒氣了,連鋼圈都撞歪了。

 

頓時負面情緒整個上來,

 

坐在車上的大姐安慰我,

 

還好~沒有翻車,只是輪胎破而已,人平安就好!

 

就當破財消災囉!

 

我還在想~這可以申請國賠嗎?

 

 

 

 

有鑑於此,週日、蘆洲的二姐接我一起到大甲鎮瀾宮拜拜。

 

 

一直處於驚嚇狀態的我,總是覺得有拜有保佑,拜了心總算安定些!

 

 

這一天的鎮瀾宮,好像有什麼活動,迎媽祖吧!

 

人爆多、可以用萬頭鑽動形容了。

 

 

連小朋友都出場了,超大陣仗,超熱鬧。

 

 

愈往中南部,天氣愈好。

 

 

瞧~超酷的兩位小朋友,戴上墨鏡還真有模有樣呢!

 

 

酷吧!帥吧!

 

 

這些小朋友訓練的真棒!

 

 

 

 

還拍到了這些眾神明。

 

范將軍?讓我想起廟會這首歌的歌詞

 

范謝將軍站兩旁~

 

咦?我好像沒拍到謝將軍呢!

 

 

 

 

 

當天真的很熱閙,有好多進香團,

 

鞭炮聲不絕於耳。

 

 

這位小朋友,騎上三輪車,還吵著要爸拔帶他出場呢!

 

 


 

 

這裡只停留大約1個半小時就匆匆打道回府了。

 

因為下午大家都還有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