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勝興車站。

2012030523:06

 

苗栗縣十八鄉鎮,有山線與海線的區分。

 

獅潭屬於山線,是看不到海的。

 

後龍、通霄是屬於海線,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所以我不是住海邊的,我是山裡來的孩子。

 

 

一直不清楚老爸為啥常叨唸著、“想去海邊玩”要往海邊走。

 

以為老爸山裡待久了,想去看看海邊不同的美麗景緻呢!

 

冬天去海邊太冷,老爸早之前提的時候,就是一陣敷衍。

 

後來明白、原來~是因為到了這把年紀的老爸,靠海邊的幾個鄉鎮沒去過。

 

只是想了一樁心事~“這裡我來過”,就是那麼單純的想法而已啦!

 

 

 

順著老爸的想法,客家大院離開後續往下一站“苑裡”出發。

 

我不是一個用功的人,出門前也只大概了解方向,沒查太多相關資訊,

 

心想問路人應該ok,再加上不過是苗栗境內嘛,能迷路到哪兒去呢?

 

銅鑼→苑裡這一段山路好小一條,沿路濃霧,能見度只在200公尺以內,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撥雲見日,到達三義,

 

也在沒有計劃的行程下、再次造訪勝興車站。

 

老爸以來過為由,不太想進去,但又不得不順我意,

 

只好勉為其難跟著我再來一趟勝興車站之旅。

 

 

三義是最常出現濃霧的鄉鎮,加上下雨天,

 

儘管如此、遊客如織。

 

大姐陪著老爸逛老街,我則一個人隨意逛逛。

 

 

掛在這兒的許願卡,真的會實現嗎?

 

如果會~我也很想許個願呢!

 

 

 

鐵軌對面的山中傳奇小屋,滿是濃霧,

 

濕滑的台階,走起路來,真的要很小心。

 

 

呵~“等路屋”的木牌很奇特,“等路”意指伴手禮。


 

缸上掉落的楓葉幾片。

 

 

石頭上的青苔展現著旺盛的生命力。


 

櫻花掉落的樹枝。

 

 

 

勝興→成功紀念車票。

 


 

老爸獨照一張。

 

 

回頭逛老街的時候,就邊找大姐和老爸了。

 

只揹個相機包,沒帶手機,全在大姐身上,

 

這下子可好了,身無分文的上哪找人去呢!



 

還好~等在原地總是不會錯的~



 

 

稀稀落落的櫻花。

 

 

離開勝興車站後,在苑裡的山腳國小為老爸留影。

 

歲月在老爸臉上留下了痕跡。

 

那天~我把全家福照片裱框後再讓老爸給掛上。

 

當我告訴老爸、相片洗出來的顏色很好看~(因為不是我拍的)

 

老爸馬上回答:是喔!那~是把我滿是老人皺紋的臉,有變平滑了嗎?

 

哈哈哈!當然是不可能~

 

原來~老爸很在意他的白髮、他的皺紋、他的變老~

 

自然現象,何須太在意~

 

身體健康最重要!

 

 

 

回程經過一片向日葵花田,順手拍了幾張。

 

近一日遊的行程,老爸在車上也沒小憩,大姐則睡了幾回,

 

老爸卻沒喊累,真的很神奇~

 

或許這是出遊的興致,支撐著他精神抖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