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屋】明德水庫之美。

2011110823:08

難得回獅潭老家  我又是很難乖乖的待在家

 

遂央求家人到明德水庫走走~

 

僅一鄉之隔  蜿蜒的山路  車程約20分鐘

 

久聞明德水庫的美  但這是第一次到訪

 

 

明德水庫面積很大  沿著水庫開了蠻長一段路

 

見到幾乎乾涸見底的湖面

 

又想到近期來  家人為了無水使用的窘境  抗爭了一陣

 

唉~真的又要再度為家人擔心了

 

 

明德水庫中最大且唯一獨立島日新島  以一號、二號兩座吊橋和陸上連接

 

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  為明德水庫的秘密花園

 

本來只想在外頭拍拍就好

 

拍著拍著我就溜了進去

 

姐姐吆喝著「沒買票妳怎麼給人家跑進去」

 

只好乖乖的買了票  大伙兒一起走走參觀參觀囉

 

 

湖面上放了幾艘漁船

 

 

我看到漁夫撒網的動作  應該是撈魚來著

 

 

傍晚4點到此  天空仍不時飄著細雨

 

 

想學大師拍夕彩  應該是不可能了

 

 

可~我還是請大姐幫我揹包包、揹腳架

 

萬一~萬一~  搞不好還真能派上用場

 

這座橋不長  走了一小段路

 

 

日新島就在眼前

 

 

這是未紅的楓葉嗎?(待查)

 

或許來得不是時候  楓葉並未轉紅

 

 

貼心的二姐夫  除了要幫二姐揹包包

 

還亦步亦趨的跟在老爸身邊

 

 

陪著老爸聊天  不時的噓寒問暖

 

這是我的二姐夫  「二姐夫真棒!」

 

 

這是島上的水榭樓台Cafe

 

也是全台唯一湖中島咖啡屋。

 

入場券可抵消費唷~


 

這台機車很酷吧  很引人注意

 

我偷拍不知有沒人發現呵~

 

 

貳號橋聽說可以通往薰衣草花園

 

其實這才是我此行真正的目的

 

可是~天色晚了  大伙兒嚷嚷要回家

 

所以沒能一探究竟

 

 

回程發現誤闖叢林的兔子

 

 

追逐了好一陣  總算讓我給拍到了

 

 

真是幸運  讓我遇見小白兔

 

 

佳淇妹妹來一張照吧

 

 

小軍佳淇兄妹合照一張

 

他們都是堂弟家懂事的兒子、女兒唷~




 

很可惜腳架使不上力

 

又因為家人跟著  實在不能擔擱太多時間

 

所以只好放棄~

 

大姐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妳讓我揹著妳的包包及腳架走了一大圈  結果咧~完全派不上用場啦」

 

呵~真是不好意思的說~

 

回程經過水管橋、新東大橋

 

這兩座橋是我一直想拍的橋景~

 

不能讓整車的人等我一個

 

只好眼巴巴的望著橋燈亮起的美景

 

「我下次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