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蓮座山。

2010112822:48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去打擾大姐了。

 

忘了以前假日總在大姐家或者小哥家打牙祭的事了。

 

剛好這個週末閒來無事。

 

陪陪大姐吧!哈哈哈!

 

順便練個歌喉唄!

 

大姐點歌給我唱,一連唱了10首。

 

像是自己的小型演唱會。

 

大姐還準備了一杯茶,旁邊侍候著。

 

我的大姐很週到吧!哈哈哈!

 

 

 

唱完10首歌,接近傍晚時分。

 

硬是攎大姐到大溪蓮座山走走。

 

她在百般無奈下,陪我走出戶外。

 

感激萬分!

 

 

上蓮座山,需走上一段“小”階梯。

 

對我來說、輕而易舉。(有一點驕傲...)

 

可我大姐卻走得氣喘吁吁。  

 

 

買了金香、參拜一下。

 

香客絡繹不絕,香火鼎盛

 

 

年輕學子,在參加聯考之際,也會來此參拜。

 

保佑金榜題名。

 

 

拜完之後、等待燒金紙的同時,也到處走走拍拍唄!

 


 

小橋流水,只有流水沒有小橋。

 


 

池子上有蓮花。

 

還有人擲金幣許願。

 

它不是許願池,但還是有信眾在此擲錢。

 

有點不環保。

 

 


池子裡的金魚。

 

 

 

從不同角度拍攝的兩張天空。

 

山上鳥瞰遠處的山景。

 

 

 

應大姐的要求,回程把車停至大溪橋。

 

只為了要買大溪公園的“老阿伯豆干”

 

入口處有街頭藝人表演。

 

吹奏薩克司風。

 

 

慢慢地、天色已暗。

 

橋上的街燈亮起,好美!

 

 

拍了好多夜景的照片

 

可惜都失敗。

 

小傻就是小傻,沒能發揮太大功能。

 

 

橋的另一頭、也是街頭藝人的吉他演奏。

 

經過時、他正好彈奏著木匠兄妹的西洋經典老歌

 

“Yesterday Once More”

 

這首歌超好聽、百聽不厭。

 

可惜大姐沒這個興緻陪我一起聆聽。




 

大溪公園旁的這家50年老店。

 

它對我來說有特殊意義,特別拍上。

 

這家的水餃很好吃、超好吃。

 

 

到囉!這是此行最主要目的。

 

買這家超有名的豆干。

 

 

 

看吧!小小一個攤子,

 

排了兩邊長長的人潮。

 

排隊的事當然交給大姐囉!

 

我負責到處拍拍呀!

 

 

就這樣一鍋,兩邊兩鍋。

 

忙得很、供不應求。

 

生意之好看人潮便知。

 

 

 

還兼賣包裝的豆干。

 

這個黃金蛋看似不錯吃。

 

不過...我沒買啦!

 

排了近20-30分鐘,終於輪到大姐了。

 

大姐買一份、我也買一份。

 

 

還是很愛拍夜景。

 

明知不行...

 

喜歡夜景的美,好美、超美。

 


 


 

將!將!將!將!

 

這就是今天買的豆干。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

 

並沒有傳說中的好吃!

 

只是媒體大肆廣告,才有的結果。

 

我想這是現代人的通病。

 

媒體報導或者其它...

 

總能按圖索冀的來趟尋訪之旅。

 

我說的現代人...

 

就是我本人啦!

 

因為我也是這樣子耶!

 

有時候太過於相信...反而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適可而止吧!

 

 

江南/林俊傑

 

曲:林俊傑 詞:李瑞洵



風到這裡就是黏 黏住過客的思念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你在身邊就是緣 緣份寫在三生石上面


愛有萬分之一甜 寧願我就葬在這一點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 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 的臉


不懂愛恨情愁煎熬的我們 都以為相愛就像風雲的善變


相信愛一天 抵過永遠 在這一剎那凍結了時間



不懂怎麼表現溫柔的我們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離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