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23日家鄉的美

2010052323:39

隨著週休假期的制度化...漸漸地回老家陪爸媽的時間多了

 

自然對家鄉的記錄又添一筆...

 

我的家鄉真的很美...很棒...很讚...

 

 

 

台三線上獅潭鄉唯一的便利商店-全家

 

在鄉下能有這樣的便利商店 它是值得雀躍的

 

對於外地的遊客更是一大便利

 

 

也因為台三線常為重機、腳踏車騎士最愛“所在”

 

所以假日常有重機族、鐵馬族聚集於此

 

常蔚為奇觀 這天重機族顯得少些...不知為啥??

 

也因為重機族的駐足 常在深夜似有飆車行為 也為此惱人不淺

 

不過也因為遊客的駐足 稍稍帶動了家鄉的觀光及經濟小小小的起飛

 

這是值得可喜的...

 

 

以產柑橘著稱的「獅潭鄉」 用了這樣的方式做成的地標 它很特別!

 

 

庇佑我們平安長大 平安順利的土地公廟

 

這座廟是保佑我們這個村 「和興村一鄰」所有村民平安的土地公廟

 

 

一向對神明虔誠敬拜的堂姐 帶著我和大姐及小朋友們到此拜拜

 

合影中的小朋友都很口愛吧 他們都是我家人喔!

 

 

鄰居家門前的景觀造景

 

 

第二天一早起床拍下的遠山 涼涼的 風挺大的 遠處山頭有點烏雲

 

本來跟老爸說好 早上要帶他出去走走

 

老爸想到海邊

 

但感覺烏雲佈滿天空 似乎快要下雨了 不得不取消

 

難得起了個大早 多拍了一些照片

 

 

我家對面遠處的鄰居 其實是有點距離的

 

我把鏡頭拉近了 感覺不遠

 

 

家門前電線杆旁的夜來香花..它不太香 不似玉蘭花之香氣 卻有一種高貴不俗的香味

 

老爸為了摘它...被蜜蜂螫了一下 我緊張找冰塊要給老爸敷

 

他卻一副若無其事 他說這是小case 不要緊的啦..當下可真嚇死我囉!

 

天空烏雲密佈 沒一會兒功夫 變化可真快

 

 

天開始黑了...雲真的是千變萬化呀

 

 

果真下起雨來了 一片灰濛濛的 忘了是拍攝角度

 

還是因為下雨了 烏雲漸散 天忽而亮了些

 

 

很愛拍照的我和老爸 自是免不了要拍上一張

 

雖然老爸口裏叨唸著“不要拍啦”

 

可是..我知老爸很愛拍的..呵呵!

 

 

沒法出去戶外活動 改往室內囉

 

我們一家人都遺傳老爸愛唱歌

 

唱歌最樂

 

只見老爸把他平常愛唱的歌

 

把編號記下手抄了好幾張紙

 

只要一點歌

 

他馬上可以輸入編號

 

我唯一會唱的一首客家歌(也是唱的2266)「捱係你介人」(我是你的人)應該是這樣翻

 

我唱了一段 老爸接下一段

 

老爸的歌唱的可真不賴呢

 

 

雨暫歇 雨後的天空美的不像話

 

遠處的山頭 像是被雨水洗滌般 那樣青翠

 

整個人也跟著亮了起來

 

我的家鄉真的很美 超美

 

說不出的美...

 

捱係你介人

 

 

打只禁指送分你 表示捱心意
今生就愛你無愛別煞人 望你出外早日歸

禁指戴手指叮嚀掛在心 千萬記得捱係你介的人
啊~~啊~~不管相逢到奈時 一心為你等下去

重複一次

(間奏………………)
禁指戴手指叮嚀掛在心 千萬記得捱係你介的人
啊~~啊~~不管相逢到奈時 一心為你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