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出院了

2010010923:15

前些天為著老爸住院的事而憂心。

 

遠在北部的我與姐姐,實難負起照料老爸的責任。

 

而住在苗栗的大嫂則責無旁貸的負起了照顧老爸的責任。

 

感恩大嫂請假照顧老爸住院的這些天。

 

本在週末若老爸未出院,我們姐妹準備接手陪老爸。

 

就這樣的計畫著,老爸告知星期六(1/9日)出院。

 

也因著這樣的變化,一向對娘家付出不遺餘力的二姐夫開車接我們回苗栗探望老爸。

 

老爸一向不善於表達內心情感(呵...我跟老爸一樣啦),知道二姐夫對他的好,總難說出口。

 

印象中他有一回被我逼了,硬是向二姐夫敬酒,表示對二姐夫的謝意,他很感動的。

 

一向習慣把相機帶在身,總想紀錄些什麼吧?老爸剛開始或許還不太習慣,我老拿著相機對準他。

 

現在想想,他大概也有些許習慣了吧,只是在之前、他也會拿他的相機出來喔,說是要拍一些照存在他相機裡啦。哈哈哈!被我影響的吧?

 

 

我的老爸今天剛出院,氣色看起來還不錯,正在準備飯後要吃的藥呢!

 

要吃的藥實在太多了,有早中晚飯後、早晚飯後、睡前服用的藥。

 

林林總總我算了一下至少有十袋吧。

 

貼心的大姐和我,把藥袋以服用時間區分開來,一組一組訂一起。

 

這樣老爸不容易搞混。

 

 

老爸接著他同學打來詢問老爸身體狀況的電話,那個時候大家正在吃晚餐,忽然聽見老爸說「我二個女兒回來呀」!天呀!我馬上大聲回嘴,「啥..二個女兒,明明是三個女兒呀」,結果,老爸跟同學寒暄一番後,回到餐桌上,我仍不死心繼續問,為何只有二個女兒,你漏了誰。唉喲喂呀!只見老爸百口莫辯,笑得樂不可支。見到老爸的許久未見的笑容,這才是我們子女最大的幸福吧!漏了誰又何妨呢?

 

但是老爸的記憶力變差了,這又是我們憂心的一點吧!

 

 

我們家的帥姪子,他長得帥,口惜不愛說話啦!

 

 

軍、淇兄妹真的粉口愛、粉活潑、嘴巴很甜,很愛拍照。

 

總會自己擺帥帥美美的pose、供我拍照啦!


 

小軍扮起老公公!哈哈!虧他還想得出來呢?


 

小哥一家三口,悠閒的看電視。

 

晚餐後八點多啟程回中壢。

 

回想起1/2日那天在醫院陪老爸一整天後,心情超悶,那個時候整個病情還未明朗。

 

傍晚5點多從苗栗北上時,雨下的好大,沿路塞車,可能也是元旦連假關係吧。

 

就在那時...載著堂姐,眼淚終於不聽使喚,狂哭...因為真的好擔心老爸的身體狀況,真的好怕。

 

對照著今天老爸出院的好氣色,懸著的一顆心,終於能暫時放下。

 

只是....又換老媽不舒服了....唉喲...怎麼辦呀,太多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能祈求老天爺、上帝保佑我家老爸、老媽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