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老爸生日

2010101823:17

老爸、老媽此次北上、主要是幫老爸過生日。

 

前陣子哥、姐喬好在小哥家過生日。

 

為了省去外食停車等等的麻煩,哥、姐討論分別準備幾道菜。

 

我呢?當然只有準備水果的份囉!

 

 

 

 

小哥父子三人,都是棒球迷。

 

尤其小三的外甥、他把每一場的賽事,做了一本筆記。

 

還包括相關新聞剪貼。

 

也自己練習當棒球主播錄了音,還真是有個樣子呢!

 

大大的海報也貼於客廳。忘了拍!呵呵!

 

 

二嫂從台北帶來的豬腳。

 

老爸生日、自然不能免俗

 

 

後來分裝成兩盤。

 

因為擺了兩張桌,每道菜都是兩盤份量唷。

 

 

很新鮮的蝦子、很甜,很好吃。

 

 

小嫂滷牛肉是一流,可以媲美新明牛肉麵,有過之而無不及。

 

雖然全家只有我一個人不吃牛肉,但每次見到他們大大滿足樣,就不難發現囉!

 

 

茭白筍炒菇類、青椒、肉絲。

 

 

花椰菜炒花枝。

 

 

青木瓜及小黃瓜涼拌。

 

這也是小嫂的拿手菜、酸、甜的剛剛好。

 

 

絲瓜蛤蜊湯。

 

這道大概是大姐做的吧!我也不太清楚。

 

也是極品唷!

 

 

二姐跟我一樣不太會做料理,不過她應該比我好啦!呵呵!

 

這是她從蘆洲帶來的鵝肉。

 

吃過很多次,超級好吃。

 

 

酸菜肚片豬肉湯。

 

客家人也是最好這一味。

 

奇怪吧!就是沒看到我的水果呵!

 

就是倫家給它忘了拍咩!

 

我家的女人都很會下廚,不是我自誇唷!

 

除了我以外。

 

拍了這麼多好料,竟然給它忘了拍大合照。

 

老爸生日說。

 

大家吃的挺開心的唄,就給忘囉!

 

晚上回到家已很晚,心想第二天還休假可以睡晚些。

 

結果.......第二天我還在睡夢中...才8:30

 

偶的老爸就打電話給我。

 

說要跟老媽散步來我家....

 

天哪...突擊檢查捏....趕緊梳洗一番。還好沒藏...........男人。呵呵!

 

沒一會兒功夫,我的老爸老媽到我家樓下囉!

 

腳程挺快的說。

 

老媽先是巡視了我家裡裡外外一番,還教我洗鍋子的方法。

 

差點要幫我擦擦洗洗。可想而知...我真的給它粉懶、粉給它糟糕揑!

 

忽然想起自由時報一個作家宅女小紅說到宅女的生活那一篇。

 

我活脫脫就是劇中人物。怪不好意思的。

 

 

我家沒啥好招待的,準備了水果給老爸、老媽吃。

 

這可是我的晚餐唷。

 



到我家、自然要給它拍上一張合照囉!

 

難得老爸、老媽待了快2個小時。

 

要不是老媽催著要回小哥家準備中餐。

 

我看我家老爸還想把客家電視台的節目看完才要離開咧。

 

就在老媽催促聲中,把老爸、老媽送回小哥家。

 

小嫂上班,大姐就是掌廚的。

 

我負責吃。

 

本想做洗碗的工作,彌補內心的愧疚...

 

結果咧.......大姐看不過企

 

說我動作慢、笨手笨腳

 

所以咧.....她又去洗碗囉!

 

我呢?順理成章在客廳看電視、吃水果吧!

 

老么的好處嗎?呵呵!

 

還是很謝謝家人對我滿滿的包容。

 

相關文章:2010/10/16-大溪東尼咖啡

 

 

冬季戀歌/理查克萊德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