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81大壽

2009101822:47

98.10.17老爸的生日

 

 

家人籌畫很久的老爸生日會,在今天展開了,席開十五桌宴請親朋好友。

 

這一段時間辛苦哥姐了!!

 

※壽桃&壽麵

※小蛋糕

 

一大早開車回獅潭,回到家9點多,開始分裝致送親朋好友的壽桃、壽麵&小蛋糕,請親友一起分享老爸生日的喜悅!

 

請客的沙士..7-11老闆贊助~哈哈~就是偶二姐夫、二姐啦~啊..還有紅酒咧...忘了拍呢!

 

客家人請客不能免俗的“客家麻糬”,超好吃喔!讚啦!

 

宴客餐廳,旁邊的這位是我的姪女-彥君,不常見面的我們,忽然發現她已是少女了,長大囉!

 

嘿嘿...她還送了我很需要的“隨身碟”呢,真是貼心的彥君啦,沒忘記這件事喔!

 

吃過飯後大家不免俗的要到菜園走走看看囉,我一定是拍照的那位咧,因為偶也不太會摘菜咧!

 

哈哈!這是薑喔,好久沒看見囉,差點忘了薑的樣子,相信很多都市人都不知吧,提上一筆囉!

 

印象中20幾歲前永遠分不清“蒜”跟“蔥”的我,後來終於懂了,蔥的葉子是圓狀!蒜是扁葉狀喔!

 

這是我區分的方式啦,呵呵~挺特別的吧!

 

這個要如何稱呼它,偶也不知,這是很酸很酸的橘子,我們客家人叫它做「酸橘」,不知正確否啦!

 

它是在冬天的時候才會成熟的橘子,以前孩童時代,我們都會把它沾了醬油吃,這樣可以中和酸味!

 

哇!現在想起來,嘴巴酸起來了說!

 

香蕉樹、不知是香蕉摘下來了還是沒結果呢!

不知為何要種檳榔樹!但好像未見過有採收咧!

 

嘿嘿...這都是我的家人喔,最右邊的是我老媽啦,別看老媽個子瘦小,可這一大片的菜園都是她種的喔!很厲害吧!我老媽真的很慈祥、永遠都站在子女立場想,她真的是個傳統再不過的老人家了,真為老爸慶幸,她娶了老媽啦,老爸就別再不知足囉!然後那個白髮的是我的姑姑,她一直說、相片一定要寄給她啦,呵!我姑姑還挺美的吧!

大姐&姑姑,哇...我愈看姑姑愈美麗耶,想她少女時代、肯定是美人胚子吧!

 

一定要給大姐獨照po上啦,我們家三姐妹,只有大姐最賢慧、很會作菜、把家裏打理的很好,所以特要給她記上一筆啦!

 

 

二姐家的閃亮三姐妹,呵呵!大姐很賢慧,二姐也很會賺錢,對於娘家付出總是不遺餘力!很感恩喔!

哈,二姐嘴角貼了美容膠帶,不會怪我把這種有點破相的照po上吧,有個紀念就好,別太在意囉!

 

 

舒云姪女,愈大還真的愈美呢!

 

 

佳淇姪女,她真的粉聰明、粉口愛咧,她跟我們對話時,選擇自己擅長的國語,但對我們家的老人家,

她選擇客語對話呢,真的很好笑,聰明伶俐喔!

家門口挑菜的堂嫂、姐姐們,我笑稱她們是貴婦團裏的挑菜團啦!

 

 

庭院嬉戲的小朋友,能夠在這兒生活,是件再快樂不過的事,對於小朋友!

 

家門前的池塘,堂哥家的,有魚喔!

 

 

很特殊的牆景觀吧,廢物利用,用洗手糟做成的盆景,很有創意吧!

 

 

遠處的山,還有厚厚的雲層,好美!我的家鄉-獅潭真的很美,很棒!

 

呵,看了一堆照片,才花現竟沒有今天主角老爸的照片啦,還好今天有專屬的攝影師,不只錄了DV,也拍了很多珍貴的照片,有機會再補po上囉!

最後生日蛋糕的那一段,老爸按照堂姐安排的橋段,與我們繞場,唱著生日快樂歌,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最是經典!感謝堂姐的idea,老爸真的是樂開懷了!

 

在這個生日餐會中,哥姐們都盡了很大的心力,使其完美、真的很感謝你們的用心!

 

我要祝福我老爸 身體健康 天天快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