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要開心!

2011080723:11

貪睡加上塞車....重點是貪睡

 

終於趕在吃中飯前回到獅潭家

 

老媽早已煮好  剩青菜還沒炒

 

盡職的小嫂  馬上接起炒菜的活兒

 

給它翻炒個兩下  青菜佳餚隨即上桌

 

這個活兒我可學不來的呢

 

 

 

原來七夕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

 

要準備牲禮或水果到宮廟拜拜(普渡嗎?)

 

我這才明白呢

 

 

睡午覺起來  我讓堂弟家的女兒-胖妹

 

讓我練習追焦拍攝

 

她來來回回騎了不下20趟(看臉紅咚咚的就知道)

 

可我還是拍不好  看她騎得滿頭大汗

 

勉強還是要Po上一張  慰勞她的辛苦

 

我想應該是場地不夠大  距離不夠遠

 

速度沒掌握好  所以拍不好

 

咦?這不是很一般的問題點嗎?

 

 

我發現大伯母家的百果園內

 

荷池  蓮池隱隱約約開了幾朵蓮

 

可到處都是雜草叢生  我又想去探個究竟

 

靈機一動  穿起老媽的雨鞋

 

這樣萬無一失了吧

 

瞧我這樣裝扮  村姑扮相100分+十分真  有給他好笑到

 

 

梨子  不知成熟沒  想當小偷還當不成咧

 

 

哇!上回沒發現有釋迦

 

怎麼這回長出來了

 

而且還真是結實纍纍唷

 

 

荷池的荷花竟然都沒開

 

可能是開過合起來了吧

 

另一池睡蓮怎麼倒下來了

 

 

偌大的蓮花池  只長一朵睡蓮

 

 

說也奇怪  怎麼荷池邊會有金針花

 

而且只有一朵  野生的嗎?

 

 

這隻蝴蝶我等妳好久

 

天氣好熱捏  我的腳蹲的好痠

 

 

終於拍到『自我感覺良好』的蝴蝶

 

開心!超開心!

 

其實這個時候的我  雙手雙腳早已讓蚊子攻擊到體無完膚

 

我的老媽好心疼喔

 

拿著藥邊擦邊說『妳晚上不住家裡  也好啦  不然妳會被蚊子咬史』

 

眼裡滿是不捨說

 

哈!踫到蚊子  我這山裡來的孩子還真是沒輒

 

所以每次當大家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時候

 

我只要顧著有沒被蚊子叮  顧著抓癢就好捏

 

咦?不是有研究指出  蚊子特愛咬穿臭襪子

 

或者腳臭的人嗎?

 

可我沒穿襪  腳也不臭

 

那~蚊子特愛我為哪樁?

 

 

晚上大哥在他們家附近訂了2桌

 

幫老爸慶祝父親節

 

 

 

選在苗栗市的東北角餐廳用餐

 

 

磐磐也來了  磐磐嘴角因為頑皮受傷了

 

惜惜捏  好心疼喔

 

1歲7個多月的磐磐  現在很難『控制』滿場跑

 

要有點體力才能追上他喔

 

他也聽得懂很多話

 

我說我們去找麻媽好不好?  他回答『好!』超級可愛的說

 

哈!自己家族的小孩都嘛特別卡哇伊 對吧?

 

 

唉喲!室內拍攝訣竅還沒抓到

 

所有照片全拍糊了  真慘啊

 

今晚是慶祝老爸的節日

 

再這麼著  肯定要給他Po上一張

 

平常甚為嚴肅的老爸  不太愛笑

 

常為一些瑣碎事  眉頭深鎖

 

我要祝福我的老爸

 

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