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拍、茫拍‧中原街景。

2012092422:44



#1


9月初Canon舉辦攝影馬拉松大賽,


有幾位同學報名,5位同學幸運抽中參賽。


本準備當陪考生,剛好當天有事沒能參加。


另兩位陪考的同學回來後,有種被大大激勵的想法。


對於主題性的題材拍攝,需於限定時間內完成回集合地,


我雖然沒能親身參與,但看了那三關題目,又或者對於地形的不熟悉,


我感覺完全不知如何發揮。


可以想見當時同學們,倍受著考驗與壓力。


於是先從對環境的認識開始,所以有了這次夜拍的記錄。







#2

小週末週五的晚上,下班回家後,9點多同學約了中原大學附近的街拍。

才開始拍,就發現時間就已經來到10點了。






#3

雖然我上班地點距離中原大學很近,卻咸少逛到這邊來,

更遑論對他的熟悉度了。






#4

這是入口第一棟慈恩樓前的水池,夜晚燈光閃閃與水柱相伴。

三三兩兩的學子在水池邊談心或者談情。






#5

來得太晚依稀可見STARBUCKS員工己準備打烊。






#6

這樣的迴廊我還挺喜歡的,教室內仍有一些學生在此溫書。

我希望我們沒有打擾到他們。






#7

我的伙伴阿勝、Chi~

今晚我們3個人在中原大學。






#8

感謝同學的邀約與作陪,才有了這樣的夜拍初體驗。






#9

阿勝同學為我留下倩影,直說這張太暗了,

我倒是覺得這樣也挺好的呀!

7月過了應不致於嚇到人吧!

就在我正想往下一步走時,

同學大喊11點多了,要去中原夜市逛逛。

天哪!才拍1個多小時,根本什麼都還沒拍到就要離開,

真的有想給它拍下去的說。






#10

雖然中原夜市白天常來,就是不知道夜市這麼熱鬧。

這套衣服我還挺喜歡的。






#11

主題不在拍美食,我似乎也沒多大興趣~

中原滷味很有名,挺不錯吃的!






#12

沒吃宵夜習慣,肚子不餓~

這是今晚兩位瘦子同學的宵夜。







#13

逛完一圈吃完宵夜己經12點多,回程拍了服飾店的櫥窗。






#14

這兒的服飾店似乎營業到12點喔!






#15

我們靠近時,他們正在準備打烊呢!







#16






#17

初次夜拍沒有主題、內容、事件、主角,

就從熟悉環境開始!

拍回來後果然發現拍得“不知所云”了!

就是「盲拍、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