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第一天

2010010323:01

心情美麗篇

 

2010年的第一天本想起個大早,回苗栗老家陪爸媽。

 

無奈應大姐要求晚點出發,沒想到竟塞在車陣中,比預期晚了50分鐘才到家。

 

老爸因為前些天住院,也在元旦前一天辦了出院,見了老爸元氣大不如前,有些兒擔心。

 

只見老爸揮揮手"沒事啦",懸掛著的心才能稍稍釋懷。

 

一直以來我們回家,就都只在家待著,難得見到家鄉真正的美。

 

堂姐們約了一趟"發現獅潭之美"的探訪小遊。

 

剛好隨身帶相機的我,也派上用場了,把此刻的記憶,用相片真實紀錄,若干年後便有無窮盡美的回憶!

 

 

背景是我們的家,住著三戶人家,三個堂姐分屬伯父及叔叔的喔,還有一個是我大姐啦!

 

 

這個廣告挺有地標味,常走台三線的人一定不陌生!

 

 

沿路的蘆葦開滿整路。

 

 

利用這次的半日遊,對自己家鄉又有更深一層認識,不再是童年記憶了。

 

 

聽大姐、堂姐們說,這條路的山上,有著他們童年太多太多的回憶,與他們年齡相差甚多的我,對於我的童年、我的回憶,沒有任何與他們相關的記憶。

 

 

可愛風趣又很有人生智慧的大堂姐,她可是瑜珈老師喔,我們尊她為“瑜珈大師”啦

 

 

月桂冠民宿的後門。

 

 

沿著步道、走過小溪,我們來到了藍色小屋,裏頭擺設挺有藝術氣息,也在這兒買了盆哉回家。

 

 

佳淇妹妹是堂弟的女兒,超級口愛,很有大人的樣子,還會幫媽媽做家事喔!

 

最開心的是,她說我"超漂亮的啦",

 

哈哈哈!可開心的呢!

 

心情不美篇

 

晚餐老爸與我們一起吃飯時,大家把酒言歡,氣氛不錯,吃過晚飯後,老爸頭昏身體突然不適,急診送醫,我們一起到了醫院,醫院告知需住院,經過討論後,當晚大哥留下,我與大姐、二姐則先行回家,第二天再到院陪老爸。看著老爸不安的神情,顫抖的手,我的心情好沉重,好害怕,好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