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慈湖.龍潭大池。

2013022523:01

 

#1

 

元宵節.小過年的這一天  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對於節慶沒有太大感覺  生活上也沒多大不同的我

 

總是得等到節日過後  才想起...「元宵節是小過年耶!」

 

平溪天燈揪團我沒去  竹北花燈我也沒參與

 

就只是想這一天放慢腳步「慢活.漫活」

 

 


 

#2

 

沒有目的  沒有計劃就往我最愛的大溪跑

 

慈湖第一次來已是N年前  應該還是學生時代的事

 

旁邊的雕塑紀念公園  算規劃完善

 

來得不是時機  現已是落葉歸根光禿禿一片 

 


 

#3

 

 

相機拿了這麼久  這還是第一次學自拍

 

人來人往的...怎麼學了攝影後就都完全不太在乎路人異樣的眼光了呀

 

臉皮變厚了捏~

 

我在這兒玩自拍玩得挺開心!

 

可是呢  就有一位陸客在週圍轉啊轉的  好一會兒都不離開

 

正當我心裡有疑惑時....

 

「小姐麻煩幫我拍個照..好不」

 

哈哈哈!看來是我多想了。

 



 

#4

 

慈湖陵寢湖邊的的樹已成枯木

 

還有兩隻黑天鵝悠游於湖面上  羨煞一群人

 

 

#5

 

陵寢外的儀隊  站得筆挺  有點像雕像

 

  那不能眨眼的功夫  應該訓練很久吧!

 

 


 

#6

 

等了十幾分鐘  剛好儀隊交接

 

 

#7

 

這一刻好感動好驕傲喔

 

呵~是為他們感到光榮啦!

 


 

#8

 

鋼盔好似一面鏡子  擦得超亮

 

天哪...這站姿有夠帥的!

 


 

#9

 

此時我心裡已經住著小女孩...驚聲尖叫.......外加崇拜羨慕的表情

 

 


 

#10

 

真是辛苦了這些保衛國家的士官兵們囉 !

 


 

#11

 

灰濛濛的天空環繞著石門水庫

 

 

 

#12

 


 

#13

 

我在湖畔咖啡館用餐.賞景  自在愜意

 


 

#14

 

新的一年~祝大家萬事如意!

 


 

#15

 

阿姆坪生態園區  第一次造訪

 

天空依舊不美

 

走走步道吹吹涼風也挺舒服的

 


 

#16

 

船家么喝著薑母島之旅  我可沒興趣

 

卻聽見一位小朋友的對答

 

「我媽麻說不要坐  因為船上都沒人」

 

哈!船家頓時臉上冒了三條線吧!

 

真是純真又可愛的小朋友!

 


 

#17

 

若天氣好  這兒應該也是挺美的湖景!

 

 

#19

 

龍潭大池的鴨鴨相隨好甜蜜

 

 

 

 

#19

 

尋夕陽而來  大池邊上見到了插秧農家  春季正是插秧季

 

小時候家裡也是務農人家

 

這位年輕人很棒  還願意分擔田事  真是優秀可取

 


 

#20

 

此時若能有一群白鷺鷥飛過或駐足  這畫面會更豐富更精彩 

 


 

#21

 

夕陽漸漸沒入田裡  忙碌田事的農人  來來回回走著  依舊一刻不得閒

 

 


 

#22

 

而我也在這兒告別了夕陽

 


 

#23

 

繞回大池邊上  今天慶元宵  活動可熱鬧呢

 

也有人在這兒放天燈  只是天燈才上昇沒多久  就掉了下來

 

不知天燈的祝福  會否收到?

 

而我完全不想去感受這樣的節日氣氛

 

刻意避開人潮  圖得一份自在悠閒

 

 

#24

 

在等候蔥餅時  順手拍了這張天將黑卻沒色溫的大池湖景色。

 

順帶一提  這一攤的宜蘭蔥餅是一位年輕人經營

 

口感不錯  很好吃  帶了3個與大姐.姐夫分享

 

也因為經過嚴格的美食專家大姐的口味鑑定

 

所以~肯定好吃錯不了的啦!

 

給認真打拼的年輕人一些鼓勵

 

有來龍潭大池遊玩的朋友  別忘了捧場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