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8-19中秋團圓。

2010091922:14





跟磐磐媽媽約好一起回獅潭老家聚會。

 

磐磐家社區有聚餐,停留時間不多,我便硬是抓緊時間,拍了幾張。

 

 

 

今天滿八個月的磐磐,會比手勢1.2

 

也會說“ok”喲,很讚喔!

 

 

 

超愛拍照的大姑婆,配合拍上幾張吧。

 

小姑婆感冒了,不能抱磐磐,只能遠遠的拍拍照就好。換小姑婆哭哭了...

 

 

 

 

中秋節應景的月餅及文旦,吃了不少,本來身上肉已不少,現在可能又增加了1公斤了吧!

 

唉喲喂呀,月餅美食在前,無法抵檔誘惑。

 

減肥事明天再說吧!真是個好藉口。

 

 

颱風天的晚上、一直飄著雨,我家的路燈依舊亮著。

 

 

可惜天公不作美,風強雨勢也不小

 

帶回的烤肉只能暫時擱置,掃了小朋友的興緻。

 

 

義民廟坪有中秋晚會,好多年都沒參與這樣的盛會了

 

感受一下這樣的場景吧!

 

出乎我意料之外,座無虛席

 

竟沒想到我們獅潭鄉也有這樣多的鄉民咧...

 

我連站的位置都沒了,拍了幾張照,淋成落湯雞,速速回家去囉!

 

 

 

 

一整夜風強雨大,輾轉難眠,一夜未睡

 

清晨六點半、眾人皆「睡」,我獨醒

 

先在2樓拍了對面山頭的照片

 

此時風依舊大、雨勢偶而暫歇

 

 

一個人撐著傘、走在清晨的小道上

 

拍了一些不知名的花草

 

門前有一大片田,是大伯母家的「百果園」

 

因為啥都有,所以稱之。

 

 

在家旁,蓋了一棟屋,屋前還做了一些景觀造景的花藝設計

 

尚未完成

 

據說是外地人來此,買了地、蓋了房,準備退休養老的所在。

 

很讚吧!

 

 

小黑嗎?我也不知,應該不是我家的小狗吧!

 

看牠挺配合的,也拍上一張囉!

 

 

下著細雨的天空、電線上的小鳥仍停駐於此,毫不懼怕颱風的來襲。

 

雖然是隻小小鳥、志氣挺高。

 

 

大伯母家的池塘、蓮花池(還是荷花池..我從沒搞懂過,給它傻傻分不清)

 

大雨侵襲、使得泥水混濁不堪。

 

 

屋前淨是被大風吹落的樹葉。

 

 

堂弟家的兩個小朋友玩的投籃框。

 

除了騎腳踏車外,投籃是小軍和佳淇唯一的戶外運動了。

 



 

一大早媽媽早把菜挑好,一束一束綁好

 

讓我們這些子女帶回。

 

我的媽媽,總在大家起床前備妥一切

 

即使自己身體不適...依舊如此

 

這就是我偉大的媽媽。

 

雨勢仍舊大著,媽媽催促趕緊北上。

 

還好一路上車子不多

 

順利平安到家。

 

 

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