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慶豐年-人像自習。

2011092723:00

 

 

100年桃園縣聯合豐年節--「歡喜桃原樂舞慶豐年」

 

一、活動地點:中壢龍岡大操場。

 

二、活動時間:10092425

 

 

前一天下班回家經過  見那大大的活動招牌

 

矗立於巷道兩旁  心中盤算

 

第二天一早一定要來探個究竟

 

 

 

 

台上有來自桃園縣各鄉鎮的的原住民頭目

 

 

與會的長官貴賓

 

我~全都不認識

 

 

 

由一位頭目代表致詞  旁邊的先生當翻譯

 

這位頭目挺幽默的  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台上的貴賓  對我的相機打招呼

 

不看鏡頭的那位先生還真害羞

 

旁邊的同伴一直要他看鏡頭  硬是不肯配合捏

 

 

台下的小朋友聽得認真

 

打赤膊的這位小朋友  知道我要拍他

 

還露出一絲靦腆的笑容

 

可惜好像沒能完全Foucs在他身上的咧

 

 

 有精彩的歌舞表演

 

 

這樣的活動還是第一次試拍

 

這種類似舞台表演的活動

 

應該首重表演者的表情與姿態

 

可惜鏡頭不夠長  又不能太靠近表演者

 

沒法拍出特寫

 

 

表演結束有一場應該是成年禮的儀式(待查)

 

 

最後還讓我們拍了合照

 

拍了1個多小時  匆匆趕赴台北家聚

 

 

第二天我又來了  在我家附近辦的活動  豈有不來的道理

 

這一天已看不見穿著傳統原住民服飾的朋友

 

每個鄉鎮都有加油團隊  為比賽的團隊加油

 

小姑娘搖得可熱情的呢!

 

可惜我沒攝影證  不敢趨前拍照

 

 

我對那些比賽完全沒興趣

 

也不懂如何拍重點

 

就東張西望  找人拍特寫

 

 

 

 

這幾位活潑的原住民小姑娘

 

見我拿起相機  就自顧自的擺起Pose

 

讓我練習拍他們  心裡真是感動啊  真是大方的小姑娘

 

 

這位逗趣的甘草人物

 

熱歌勁舞的  不時逗得大伙兒開懷大笑

 

 

他不矮  是因為旁邊這位小男生  身高足足有200公分以上

 

故意找他讓我們拍他們的合照

 

整個畫面好笑到不行

 

 

席地而座的原住民朋友

 

又讓我看見大口喝酒  大口吃肉的豪邁了

 

還大方的要我為他們拍一張咧

 

他們的熱情  開朗  大方  讓人欣賞

 

 

「小朋友,阿姨幫你拍帥帥好嗎?」

 

「不要」猛搖頭

 

一旁的家長  示意他讓我拍

 

他有點無辜樣

 

 

「啊是拍好沒  拍醬久啦」

 

 

「我生氣、我要哭了啦」

 

呵~見他快要哭的表情  趕緊收手

 

萬一給人家孩子惹哭了  可就大大的不好意思捏

 

 

待了兩個多小時  準備回家

 

又見了這幾位美少女

 

 

來吧!再拍個幾張囉

 

真是太謝謝你們啦!

 

 

另一旁擺了許多原住民美食及手工藝品

 

我對這炒山豬肉沒感覺  獨對那兩隻山豬有大大的興趣

 

 

我也帥啊  拍我不好嗎?」老闆說話了

 

呵~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天真的小朋友  一台推車也可以玩得如此快樂

 

如果可以不要長大  該有多好!

 

不過~這麼多人擠在一台推車上還真是危險

 

如果我是家長  肯定不會讓他們玩這麼危險的遊戲

 

可觀察許久  身邊大人都沒出來制止  真替這些小朋友捏一把冷汗呢!

 

本來以為應該要拍出關於民俗活動的照片

 

可惜還不懂要領  拍不出感覺

 

剛好有免費的MD  就當是人像自習囉!

 

又一個可惜  鏡頭完全沒對到焦

 

然後~再經過上傳  一整個解晰度完全不行  有點給它慘的唄

 

不過~拍得很開心啦!拍照開心最重要、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