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隨拍.我的家鄉獅潭。

2013051322:59

 

#1

 

早半個月前老爸就囑咐我

 

當選模範母親的老媽  星期六早上有頒獎活動

 

要我早上9點前得回到家。

 

 

#2

 

並再三叮嚀我  不要自己開車  搭小哥便車即可~

 

當然搭便車就沒有自己開車自由了。

 


 

#3

 

雖然不能走走拍拍  但我也省了油資耶!

 


 

#4

 

再說大雨一直下  再加上前一天臨時接了個急件case

 

就這樣把工作帶回家做了!

 

也好~反正下雨也不能趴趴照呀!

 


 

#5

 

一直坐在電腦前  手痠了  腰也挺不直

 

起來走動走動  撐著傘走到大伯母家的百果園

 

有幾株玫瑰花正盛開

 


 

#6

 

不一會兒挽起褲管的腿  已被蚊子叮得滿腳都是紅豆冰。

 


 

#7

 

第二天一早起來邊趕工作邊注意重機聲

 

因為一大早沒下雨喔!

 


 

#8

 

雖然老爸告訴我下雨天不會有重機

 

我還是不死心的跟小哥借了車  出去晃晃去。

 


 

#9

 

果然就在不遠處  瞧見警察設立了臨檢站

 

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我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原來警察查得緊  一早沒下雨也沒重機耶!

 


 

#10

 

本欲不顧路上塌方注意落石的警示牌  開了一小段路想到鳴鳳尋桐

 

卻在半路看見了3隻藍鵲在我眼前飛過

 

天哪!我認識牠耶  牠是藍鵲..上星期在石牌拍過的藍鵲~

 

待我車停好  牠早已飛遠!

 

續往一小段路  竟到處塌方落石  只好掉頭往回走。

 


 

#11

 

新店驛站旁的富山名茶  有偌大的停車場

 

裡頭應該是賣茶葉的吧!

 


 

#12

 

充分代表客家人刻苦耐勞的塑像。

 


 

#13

 

驛站涼亭旁  開滿了白色小花

 

什麼花我也不認識。

 


 

#14

 

幾年前老爸身體還硬朗

 

我和大姐陪著老爸從家裡的錫鎰古道經鳴鳳古道健行一圈

 

忘了走幾個小時了

 

這條古道有老爸小時候到中年的故事

 

聽他津津樂道

 

可惜當年沒玩相機  沒有留存影像佐證

 

只能留住片段回憶了!

 


 

#15

 

吊橋旁的藍色小屋

 


 

#16

 

木門深鎖  應該是母親節休假吧

 


 

#17

 

印象中裡頭有一些飾品手作盆栽擺設

 


 

#18

 

本來就很安靜的鄉下

 

下著雨  這兒更加冷清  就我一個人撐著傘閒晃。

 


 

#19

 

這不被打擾的感覺真棒!

 


 

#20

 

一旁的公園  見小朋友盪鞦韆

 

機不可失  早上沒能練重機追焦  練練擺盪追焦過過癮!

 

可惜家長都站兩旁  我能取景角度有限

 

拍了幾張  又下起雨了

 

就只有這張看起來還有點樣子!

 


 

#21

 

拍不到2個小時  雨一直下  只好回家準備吃中餐。

 


 

#22

 

大家在午休我又還是跑去拍拍這幾朵玫瑰

 


 

#23

 


 

#24

 

前一天的花苞已然盛開

 


 

#25

 

不畏大雨依然開得美麗

 

堅毅精神值得學習!

 


 

#26

 

雖然這次沒能拍得過癮

 

但案件也趕完了  錢也賺到了捏~有開心的啦!

 

然後啊...我向老爸介紹了苗栗家鄉之美

 

把格友拍的照片讓他欣賞

 

也順便在他旁邊唸著...『這些地方  我一定會找機會來拍一次的啦』

 

事先的口頭報告

 

這樣至少下次我真要去拍的時候

 

不會有太多驚恐、訝異、不信任的眼神看著我!

 

嘿嘿~有點小聰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