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隨拍‧追焦練習。

2012051423:18

 

慶祝母親節,大哥低調的訂了餐廳,請爸媽吃飯,

 

只有我和小哥一家子作陪。



 

午飯過後,老媽一直叫我睡午覺,

 

可~相機還沒拿出來,心裡著實不踏實。

 


 

閒晃閒晃,拍拍花朵兒,心情也很好,

 

盆哉哉種的軟枝黃蟬開滿了花朵。

 

 

拍了幾次,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它竟然是用盆哉哉種的。

 

 

據我判斷~應該再過不久,這花盆應該會因為無法負荷而裂開。

 

 

大伯母的百果園,開了幾朵玫瑰。

 

如果沒記錯,這株玫瑰花還有粉色的呢!


 

在格友家看到荷花開了,興沖沖的往百果園的兩個池子去。


 

咦?怎麼跟我去年荷花末期,所看見的是同個景象呢!

 

那~今年還會不會開啊~


 

它是含笑花,早上、傍晚花苞開得最美!

 

也會散發濃郁的香味。

 

以前阿公在的時候,都會放在神桌上供奉神明。


 

石蓮花,哉種在廢棄的洗臉盆,固定在牆上。

 

蠻有景觀造景的樣子。

 


 

鄉間最常見的大花咸豐草,剛好下了幾滴雨滴。

 

 

不知有幾棵龍眼樹都開花了,開得很茂密

 

是不是花開得多,龍眼就會結實累累呢!

 

期待暑假的豐收。

 

 

我習慣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外頭的天空。

 

就這樣順手拍下了我家眺望遠處的山景。

 

經過前一晚與老爸強烈溝通...

 

請他不要干涉我拍照題材,不要限制我應該拍這、不應該拍那的~

 

當晚他本安排我去叔叔山上的家拍螢火蟲,

 

無奈~叔叔不在家啦!

 

第二天一早,老爸開心的借了我摩托車,順便告知我拍重機的點。

 

第一次騎老爸的機車,從照後鏡看見老爸隨著我的機車跟了一小步。

 

看我安心騎上一小段路,才安心,

 

說實話~此刻我有感動到啦!

 

 

可能是母親節,騎重機的人反而少了。

 

道路旁的相思樹都開花了~

 

 

我在我熟悉的點等了很久,都沒拍到~

 

可~又不甘心就這麼回家。

 

 

續往別處拍去,我到的時候,有一個人早守候在那~

 

他告知了另一個點,拍起來會更棒!

 

可距離還有7公里~

 

因為騎摩托車不敢騎太遠,所以作罷~

 

 

最後選在距離我家不遠的小型彎道上。

 

對面是墳墓,兩旁也是墳墓。

 

 

 

我有一點點的害怕,

 

可~我想我阿公會保佑我平安的啦!

 


 

當天的重機族真的很少,平常在睡夢中就可以聽見呼嘯而過的重機。

 

可~我睡遲了,6點多才勉強聽到重機聲呢!

 

 

 

蚊子好多,被咬得滿腳都是包,慘不忍賭啊~

 

 

 

 

追焦好難拍,幾乎都不成功。

 

 

 

每每看到他們抱以熱情笑臉,與我打招呼,

 

心裡好感激啊~

 

可惜~只要與我打招呼的照片,我幾乎全都拍差了!

 

 

蹲了一個半小時,拍回的照片幾乎都失焦了~

 

就當練習唄~

 

回家與老爸分享,他有一點開心,

 

我想~他是想要有參與感的,頻頻問我單眼如何又如何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