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隨拍‧重機追焦。

2012090422:42




#1


距離上次回家至今已快二個半月了。


沒回家的原因即是“瘋拍”~


每次都預計要回家,可一到週末假日有外拍行程~


我就整個給它嚴重的“下個週末再回家吧!”~


就這樣一週拖過一週,這週肯定不能再拖了。


還好沒回家的期間,常打電話問候老人家~


至少給個訊息,家人安心許多!


本計劃到後龍拍國際煙火,特地把路線圖都帶回家。


老爸煞有其事的研究路線,嘴裡叨唸著想去看煙火。


可~大姐不想去,等待時間恐會過長,我又沒法陪著老爸。


最後~我以煙火施放時間太晚為由,沒帶老爸去。


當然我也擔心一個人回家太晚,心裡“驚驚”~


於是錯過了這場難得的盛會。







#2


山區的午後下起了超大的雷陣雨,


我等雨勢暫歇,帶著相機到「大伯母的百果園」,巡巡看看。







#3


小小的荷花池,折斷枯蓬的最後容顏。







#4

二個半月前見一朵盛開的荷,今天再度前來仍是一朵荷。

僅僅一朵,真是好奇難道這池荷難容“二荷”嗎?






#5






#6

鄉下最多的紅色蜻蜓,

小時候總會追著
飛啊飛的紅蜻蜓跑,

比比看誰先抓到紅蜻蜓。

先抓到的總有份優越感。






#7

這孤挺花平常好像沒人打理,怎到開花季節~自顧自開花。






#8






#9

回家前想了可能拍煙火A計劃拍不成,所以找了替代的B計劃方案。

這個B計劃方案,看起來應該容易許多。

至少家人不必擔心我獨自拍煙火晚回家的危險。

沒想到下起了雨,新東大橋夕陽的B計劃,也就泡湯了。

晚飯後在家鬱卒,還是沒忘拿起相機拍拍對面山頭的景致,

也順便把「仙山」及大又圓的月亮給拍下。

呵~我還挺無聊的唄~

其實堂弟一家人在煙火進行前半個小時,載著我到我們家附近,

約20分鐘車程的置高點,遠距離的看了後龍的煙火秀。

煙花出來後好幾秒,才聽到爆破聲,

如此可以想見,那距離可真不是普通的遠而已啊!

更別說還能拍到煙火了。






#10

清晨5點40我還在床上,聽見一、二台重機呼嘯聲。


此刻還是決定起床等,老爸也幫忙注意重機密集往來聲。

約7點整裝,趕緊到距離家約3公里的拍攝地。







#11

在這之前已有二位同好在此等候,

一位年輕人朝我走來:「妳是騎重機的那位女生嗎?」

咦?他看我從車上下來,怎會問我這樣的話咧~

原來他說的也是我二個半月前看到的那位“女車手”啦!

嘿~他們兩位5點多就已在這等拍了,

而且這兩位昨天也已先來一趟了。

也是超佩服他們的精神喔!







#12

來幾張Lomo風格,多了點神秘感。

這位也是女車手,那英姿一點也不輸男車手喔!






#13






#14

當天剛好有單車行活動,

一大群人前後不知從哪來該往何處去。






#15






#16

這位大叔不知是不是上回拍到的那位大叔呢!






#17

哇!真正的女車手出現了,就是「她」~

騎重機來拍重機,褪下車衣,連站姿都那麼的豪邁。






#18

很多沒有重機裝備的小朋友也來這兒耍帥。

雖然很開心他們來來回回表演讓我們拍,

但還是要為他不甚安全的行為,捏把冷汗。






#19






#20






#21





#22





#23






#24

這個叫「瑪麗歐」的小朋友,真是超級卡哇伊。







#25

簡直快被他身上背的小娃娃給笑翻了。






#21

常來拍攝的攝友都認識他,

而且他常常來回10幾趟讓大家拍。

很謝謝他如此費心,但也請他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唷!

忘了拍過幾次重機,每一次回家都還是想拍,也都還是想分享~

拍重機的機會真的不多,所以只能利用回鄉的時間練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