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隨拍‧獅潭。

2012100223:04



#1


一早還不到9點我就已經回到獅潭老家。


早~真的好早、難得的早,我的老爸、老媽還在菜園忙呢!


才剛坐下沒多久,我老爸就要我陪他唱歌,我肯定得奉陪


其實是為下午要出門拍煙火提早回家陪老爸、老媽給自己心安來著!


一連唱了十幾首歌、老爸只唱幾首,說是讓我唱就好!


可~我這個客家人,卻唱不了一首完整的客家歌,真是汗顏。







#2

11點二哥也從台北回來了,二嫂忙了一會,告訴我水池邊開了一朵曇花。






#3

哇!我好像獲得解救一般,趕緊拿出相機趴趴照。






#4

大伯母家百果園內的橘子,這是正常生長的。






#5

看喔~同一棵卻有兩種生長方式,這顆卻是往上長的,您說奇怪不奇怪啊!






#6

旁邊還有一顆結實纍纍的柚子,好大一顆。






#7

我跟二嫂兩個人在想,為什麼中秋節已到,這柚子怎麼還沒成熟呢?

莫非它不是柚子?

呵~事後忘了向大伯母求證了。

我雖然是鄉下人,可對這些還真是認識不夠,又是一個汗顏!






#8

門前桂花飄酒香,奇特吧!

這金門高梁酒瓶,似乎容易讓人產生“酒鬼”印象呵~

沒有啦!那都是累積好幾年逢年過節才品嚐的酒唷!

哈!愈描愈黑了。

前一晚回家前就已經告知父親大人,

今天中午後的行程。

老爸先是擔心我一個人去後龍拍煙火,迷路、晚回家的危險,

要我帶姪子一同前往作伴,我婉拒了。

才討論到一半,我的同學們打電話給我,他們知道我可能會迷路,

便提議順便繞到獅潭我家帶我到後龍煙火會場。

天哪!超感動一把的~

這樣一來,家人就不必為我擔心囉!






#9

就在我拿著相機趴趴照的時候,同學們已經先到我家附近的月桂冠民宿餐廳用餐。







#10

我也與他們會合,趁他們在用餐的時候,

在園子裡拍了一些。

外圍拍了幾次,這裡頭還是第一次進來。

雞蛋花紅豔美麗。






#11

這楓葉,似乎不會轉紅。






#12

小狗被束縛著,眼神透露了無辜、無奈表情。






#13

白玫瑰嗎?






#14

在這兒看見了時序錯亂的阿勃勒高高掛天空。






#15


是未謝還是又才盛開的阿勃勒呢?






#16

民宿房門口擺放的腳踏車,提供老街遊吧!






#17

園子內種滿了這種不知名的植物。







#18

它是沒有香味的植物,是入菜用的嗎?

真的,種滿整園子!






#19

水池邊僅僅兩株的睡蓮,
互依偎。






#20

藏放在芋頭葉邊的招牌。






#21

這水池裡頭有魚,似乎一陣子沒整理,有點亂了些。






#22

可愛的招牌。






#23

這樣裝飾也挺可愛的。





#24

同學們也到家裡坐了一會兒,熱情的家人應該也沒怠慢。

也很感謝同學們幫了很大的一個忙,

讓家人了解到我平常都跟哪些人在一起,都做了什麼事。

呵~這好像也是我的目的。

至少家人可以對我少一點擔憂,多一些放心及安心囉!